close

就...容許我用很初級的設問法開頭吧。

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是不是偶爾會因為別人多給你了一些感動,而突然暴增了你對他的好感?
是不是偶爾因為別人一個忽冷忽熱的感覺,讓你一雜思緒亂在心頭久久不去?
是不是小綠人傳來的文字訊息,能帶給你近乎、等同、甚至超越「話語」的感動與歡樂力量?

是不是常常有人認為,或者是你自己認為你是個老會想太多,雞毛蒜皮都擔心的笨蛋?

是不是偶爾覺得身旁的人總是對自己懷有疑心,或者對自己的看法總保持某種程度的負面?
.....

不勝枚舉。

我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看到了這個名詞,都市寂寞症候群。
曾經,也許這個曾經只是幾星期以前,一樣困擾著我許多次。
其實只是缺乏了對身邊朋友的一些信賴而已。
因為給不出夠多的信賴而使腦袋不斷地不斷地不斷地不斷地不斷地生出問號來磨傷自己。

都市的生活,很窄,窄到靠北。但是我們就是在這裡,活著。

窄的環境下養不養得出寬的心胸? 理論上絕對可以的,你看那些吸著一氧化碳的鴿子們,還是自由地飛翔著。
只要心寬了,你再在乎的事情都會回歸到別人眼中的雞毛蒜皮,再也不奇怪為什麼別人總是一副旁觀者清而自己卻陷入渾沌無法自拔。

只不過窄的都市讓我們更加斤斤計較而已。
住鄉下的那幾位,我想你們看著我們都市人們,部分人會有類似的感覺。其比例,我猜,大概是70%~80%左右吧。

當初我自己叫你學會去Enjoy,卻因為自己心無法在某件橫在眼前的事情之下放寬心胸,而讓自己陷入泥沼。
不該啊不該。

幸好有學伴你。我才重新認識了這種心,這顆「寬心」

謝謝各個曾經容忍我任性的人們,我會放寬心胸,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du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